【篇3:500字读后感范文
500字读后感范文 在这个假期里,我读《冰心儿童文学之冰心散文卷一》读完后,我深有感触。
在书里有一篇文章的最后写得几句话让我喜欢,它是: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无拦的天空下的荫蔽?这句话中作者把自己比作红莲,把母亲比作莲叶,让我们感受到了作者对母亲深深的爱。我沉思了,我给予妈妈的爱远不止妈妈给与我的爱,每次在磅礴大雨中,几乎要绝望的时候,头顶上突然有一把雨伞,那是妈妈;
再冷的时候,身上却多了一件外衣,那也是妈妈;
摔跤的时候,是谁又将我轻轻扶起,又是妈妈。在我们无助是,第一个出现在我没身旁的都是妈妈,妈妈永远是最爱我们的人,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
大文学家舒乙曾说过:“任何一个读过冰心文章的人,哪怕读过几篇;
任何一个和她谈过话的人,哪怕只谈过几分钟,都会被她的心深深感动。是啊!我也被她感动了,他的情怀让我感动了,这本书告诉了我们无数的道理,它虽不像金银珠宝那么珍贵无比,也不像钻石翡翠那么绚丽夺目,但是它却向世界文物那么,里面的一个个道理,都让我受益匪浅,但是,这些道理都像宝石一般的深藏地下,只有用心挖掘才能收获它,让我们读的每一篇文章都用心体会吧!
这就是我的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