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的份量是无比重的,只要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完成它。然而谁能把承诺演绎得十全十美?当然是那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几晚上辛苦的编织,终于完成了这个对春天出生的小猪威尔伯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承
诺,这个承诺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而威尔伯还来不及答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看到夏洛织网时的耐心、辛苦时,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害怕她会突然从网上掉下来。看到夏洛平静地死去时,我为她能用毕生心血完成承诺而感动,流下了眼泪,对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给了威尔伯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完成不了这个关于命运的诺言,可看到夏洛想出这个好办法时,我又体会到她的机智。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不顾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我又能真正明白”诚信“这个词的含义吗?我想,能像夏洛一样做到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们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在各种行为上多多想想:我这么做是不是守诺言,我这么做有没有失信。相信你做到这一点,诚信之花将永远为你绽放!
东方这个人物,幼年被父母因为是女儿而抛弃,所以长大了她要自己强过天下所有的男子。她刻意隐瞒了自己的性别,所以天下人连她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她为了达到最强的目标,付出了许多的艰辛,但她有机会付出艰辛的前提是她首先要假扮成男人。所以这世间对东方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当她成为天下第一以后索性恢复女儿身,世人只当她是男变女,但她无所谓,这是以一个人来对决全世界愚昧的勇气。
但她说到底又是一个女人,所以在爱情来时,她无法抗拒。她本是一个至真至纯的人,所以她对天下恨得至深,对爱人同样爱得至深。她既然以一个男子的身份成为天下第一,所以在爱情里她亦洒脱不羁,她只是单纯的爱,陪他喝酒、陪他舞剑、为他治伤,毫无扭捏,毫无小性,爱得如此纯粹,如此脱俗,与世间寻常女子相比,当真一个在天一个在地。陈乔恩演得真的不错,叫人信服,叫人相信这个世上真有这样一个身世复杂而又令人感佩的女子。东方的成功是对世间对女性不平等对待反叛的成功,东方的悲剧也是愚蠢人世对女性不平等对待造成的悲剧。即使到了今天,女性的独立已经有了根本改变,但传统的看法在一般人心中仍有残留。在眼前中国社会里婚姻观念和对女性独立地位的看法,离传统走得并不远。其实不光是女性,个人的独立精神又受到多少尊重呢?世俗愚昧的看法对个人人性的扼杀又何曾停止过。所以东方是悲剧,令狐冲不也是悲剧?电视剧虽然是天马行空编的,但也是人世的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