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之舟读后感
父爱是阳光,让我们健康的成长;父爱是音乐,让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父爱是蜡烛,默默的为我们奉献着自己。
爸爸,其实有很多话我一直想对您说,可是每次话到嘴边,一看到你满脸的疲惫,又咽下了肚里。今天,我就借这次习作把您对我的好,说给您听。
记得那时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随您一起去郊外游玩,我们开着车哼着小曲,欢声笑语一路歌。突然您的手机铃声响了,我紧张地想:不会是这个假期又要泡汤了吧,爸爸不会又要出差吧!在忐忑间听到了爸爸说本站:“今天是星期天无论如何得陪孩子玩一天,这都是说好的,我怎么能对孩子言而无信呢?造成的损失我自己承担”。啪的一声,您挂了电话。当时的我真是欣喜若狂啊,虽然您平时对我要求严格,但是您说过的事从来也没食言过。这一点一滴如小溪般汇流成河,爸爸因为有你我才有了多姿多彩美丽的回忆和童年。
再过几天就是父亲节了,爸爸我想对您说:您不仅忙于工作,还要照顾家庭,常为事业和家庭操心受累,你辛苦了!因为有您,家才变得非常温暖、温馨,让我非常快乐!
今天我读了一篇关于父爱的文章,它就是《父爱之舟》,作者是吴冠中。在这篇文章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的深沉与伟大,也感到了作者对父亲的依恋与怀念。
文章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地方,就比如父亲明明自己都很节省,却愿意给“我”加钱换房,前后的对比更加突出了父对“我”的爱。再比如本站父亲让“我”去睡觉,自己却低头弯腰缝补棉被……父亲的一言一行中,无不透露着父亲对“我”的关爱,同时也让人感到了父爱的深沉、伟大,以及“我”对父亲的,理解和体谅。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体现父爱的事情,就像我的父亲,每天早出晚归,辛苦的工作,将挣来的钱,心甘情愿的花在我身上,满足我的要求。有一次天下着大雨,我看见了停在路边的父亲的车,我连忙跑过去,父亲打开车门为我拿下书包,并问我今天想吃什么。还有一次父亲的颈椎病犯了,便去医院看病。那一天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是一个大人了,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了。那一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父亲原来也会生病,也会在医院中看病。原来父亲并不是无所不能,他也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普通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伟大、深沉的父爱,以及为孩子默默付出的伟大的父亲。他们为了孩子默默无闻,他们的爱无处不在,他们的爱如山般沉重。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班主任走了进来找我谈话,告诉我说让我去参加演讲比赛。
回到家,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父亲,父亲听了之后,感觉这是一个好事情,而我自己却感到十分难为情。
因为先前没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我感到十分紧张。距离比赛还有不到一周了,我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是。我的文采不是太好,就向老师请教给予我更多指导。夜晚,夜深人静了,我开始写演讲稿。我的父亲始终在旁边陪伴着我。我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演讲稿,却始终没有感到十分出彩的地方,这时,我的父亲走了过来,教了我一些技巧。半小时,一小时……许久之后,我终于有了些进展。可是现在我实在是困的不行了,想要放弃了,父亲在旁边不停地鼓励我,说服我继续坚持下去,并给我冲了一杯热牛奶,害怕我着凉,又给我披上了衣服。忙前忙后,不知不觉天都已经亮了,我的稿子也写好了,而父亲却因为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而感冒了。但他没有在意,拿着我的稿子去找许多很有水平的老师指导。他本站瘦长的身体,跑了很多地方,外面的天气也不好,等他回来时,全身湿了,我也看哭了。
他拿着那改好的演讲稿,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父亲换了一件衣服,又继续陪我练习演讲。白天、晚上……日夜交替。我一遍又一遍地朗诵、练习,觉得十分烦躁。父亲便安慰我,鼓励我:“孩子,坚持住,我相信你能行的!你在我心里一直是最棒的!加油!我会一直陪伴着你。”听了这话,我深受感动,坚持练习,不明白的地方,父亲也会亲自给我演示。就这样,一天、二天……一个周后,演讲的日子到了,我登上舞台,心里却没有底气,特别地紧张。这个时候我抬头一看,父亲正坐在台下,给我加油打气!也正是父亲的鼓舞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念,最终取得了第3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父亲的陪伴与鼓舞,他的陪伴和鼓舞,让我知道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困苦,都要勇往直前,永不退后,奋力前行。
在这次演讲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父爱如山。而父爱像一艘小舟,载着我前行,冲破一个又一个浪花。
content_2();。